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2016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3 访问次数:6947

2016年党委书记为关爱和,校长娄源功。


2016年,学校毕业10031人(不含成教生),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2073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7958人;招收新生12264人(不含成教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03人、硕士研究生2425人,全日制本科生9736人。

 

5月,河南大学党委下发文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构建“学校党委统领督导、二级党组织具体指导、基层党支部贯彻执行”的责任体系,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6月,经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决定,河南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通过教育评估,合格有效期为4年。从此,该专业本科毕业生,将获得国际互认的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这将对建筑学学科的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2016年6月6日,2012级本科生毕业典礼


9月,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揭牌并迎来首批学子。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是河南省首所与世界名校合作的本科层次、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为河南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机构,迈阿密学院将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10月,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签约,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这是落实河南省政府《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河南大学深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自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踏上崭新瑰丽征程。


 

2016年10月26日,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

 

12月,河南大学“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入选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这是国家支持高校创建的第一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是省内唯一入选高校。该基地将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保护与传播和高等学校的教育全面结合,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河南大学申报的“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这是河南省高校首次入选,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再上新台阶。“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由教育部、国家外专局联合实施。河大入选“111计划”,将为打造国际科技合作示范高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2016年度,河南大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成绩喜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次突破三位数;共有30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在河南省高校排名第一。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增的三块“国字号”招牌,有助于学校科研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再上新台阶,也有助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旧址纪念馆被省委宣传部正式命名为“河南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并荣获全省高校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纪念馆旨在铭记河南大学与潭头人民穿越抗战烽火硝烟的峥嵘历史,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史学月刊》迎来创刊65周年,并获得全国社科规划办专项资助。《史学月刊》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历史学月刊,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的复印量排名中,多年名列历史地理类刊物第一。该刊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全国社科百强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及教育部“名刊工程”建设期刊,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