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2012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3 访问次数:6556

2012年党委书记为关爱和,校长娄源功

2012年,河南大学迎来百年校庆。学校全年毕业学生12361人(不含成教生),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961人,全日制本、专科生10400余人;招收新生13107人(不含成教生),其中博士研究生生79人,硕士研究生2110人,全日制本科生10918人。


2月,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娄源功,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宋纯鹏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大会期间,关爱和、娄源功、宋纯鹏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精心准备建议和提案,积极为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言献策,并受到了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等领导同志的亲切会见。

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省级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省级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获批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5项,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8部。

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高,15个一级学科、23个二级学科顺利通过河南省第七批重点学科验收;39个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获批为河南省第八批重点学科。39个学科参加了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

学校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获得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社会发展领域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6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4项(立项数量首次跻身全国十强行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3项。获批建设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高校工程中心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3个。新增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制定出台《河南大学关于杰出人才待遇的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杰出人才政策措施。成功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获批河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1名,受聘上岗省特聘教授6名、黄河学者8名、校特聘教授5名。

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先后与11所国外高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举办或承办国际会议11场,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芝加哥大学赫克曼教授、美国西北大学莫滕森教授、日本京都产业大学益川敏英教授等近20位国际知名学者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名誉教授。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启动。河南大学积极参与计划的实施,联合省内外创新力量,努力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与新机制。与此同时,学校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


5月,河南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区隆重举行。副校长关学增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出席了会议。来自烟台、威海、聊城等地的山东校友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表决产生了河南大学山东校友会理事会,推举山陈金钊为会长,张占武为常务副会长,袁诚为副会长,史怀宝为秘书长。


2012年5月6日,河南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


6月,河南大学国际学院校区奠基。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合作单位代表,部分省辖市、兄弟院校负责同志,我校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等出席仪式。


925日,学校成功举办了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建校100周年庆典晚会、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主要庆祝活动。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刘云山、刘延东、梁光烈等国家领导人,为学校题词或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等出席庆祝大会。全校师生与各地校友代表共度盛典。当月,河南大学平顶山校友会成立,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和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河南大学平顶山校友会章程》和理事名单,选举王寿梅、赵玉亭为名誉会长,张国需为会长,白君堂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民中、张电子等为副会长。


2012年9月25日,河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