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1925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1 访问次数:8446

1925年校长为张鸿烈。


1925年,学校分文、理两科,成立了史学系,建成了7号楼、病房楼、东五斋、东六斋和4栋宿舍。截至年底,全校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22人。

 

1月,中州大学“文艺研究会”成立,李敬斋、冯友兰先生担任名誉会长。


4月,创办《文艺》周刊,冯友兰先生撰写发刊词。

 

5月,中州大学成立中国共产党地下支部,于秀民同志任支部书记,马霖、马景山同志任支部委员。


6月,中州大学师生联合开封师范等学校,举行罢课、游行、请愿等活动,谴责帝国主义制造“五卅惨案”的暴行。


 

五卅惨案后,张静吾(二排右五)、王毅斋(二排右六)、郭瑶与朱德(前排右四)、孙炳文(二排右一)在德国合影

 

7月,李大钊同志在6号楼作了题为《大英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史》的演讲。

 

 

1925年7月,中共北方区委总负责人李大钊应邀来学校讲演,在6号楼作了《大英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史》的报告

 

8月,东五、六斋建成。当年冬,7号楼落成,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是学校新的教学活动中心。

 

 

1925年暑假,冯友兰离开中州大学,留学美国的北大教授安石如(字奠盘)继任文科主任


1925年,在天津举行的华北区运动会上,中州大学足球队荣获第一名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