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世纪河大 > 校友文萃
“我们回家了”中文系89级、体育学院05级校友返校聚会
作者:河南大学 发表日期:2019-08-22 访问次数:1411

      8月16日至18日,我校中文系89级53名校友相聚母校,热烈举行庆祝入校三十周年活动。



       中文系是我校文学院的前身。1989年,同学们入校后认真学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起度过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大家以优异成绩毕业后,继续发扬铁塔牌精神,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相继在文学教育界、政界、军事界、企业界、金融界等领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有的校友成为国内行业的佼佼者,好多成为地方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主力军,到目前先后产生了七位正高职称、十名博士,三十多位取得硕士学位,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



      本次校友返校,举办了一系列"我们回家了"为主题的活动。17日上午,在该系时任辅导员王成喜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观看了河大纪录片和三十年同学专题片。魏春吉、梁才先后发言,史怀宝、焦彩萍先后诗朗诵。同学们畅所欲言,回忆珍贵的校园求学岁月,汇报毕业后的奋斗历程,畅谈美好的未来。



        17日下午,大家重回大学时代的课堂,先后聆听了李建伟、张生汉、张云鹏、解志熙、孙先科、李伟、马予静、蔡玉芝等老师的讲课。马杰、牛杰代表从事教育的同学上台讲课。












参加聚会的同学向母院捐款一万元,以用于在校学生的助学金发放。


       返校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在大礼堂、学校大门前留影留念,在老教室、老宿室、古城墙上畅谈人生。河大,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永远的母亲。








(史怀宝校友供稿)


       8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十年后再聚母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大超,副院长牛云杰、周珂,郝立、周艳丽、赵瑞娟、李俊辉、常明杰等老师及05级部分校友出席本次汇报会。会议由05级谢尚萌校友主持。

体育学院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十年报告会



   刘会军对同学们毕业十年后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不忘初心、时刻关心母校母院的发展、不忘老师的培养之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返校校友逐一汇报了毕业十年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时刻铭记自己是铁塔牌、体院造的河大人,并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和更好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鞭策自己,争取在下一个十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



      

        张大超对同学们十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提到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给予了解答,并就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向大家做了简要回顾。他希望校友们对学院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校友们以后常回家看看,学校、学院的大门随时为大家敞开;最后,他嘱托同学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保持体育人的豪情和激昂的工作热情,做出更骄人的成绩,为河南大学、为体育学院增光添彩。


        

       随后到会的教师也一一进行了发言。05级时任辅导员马文海老师对同学们十年返校表示欢迎和认可,并对同学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


       

       牛娴表示,十年过后,学校和老师们依然挂念大家、祝福大家,也一直关注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大家在未来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次跨越困难险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辉煌的事业成就回报母校和老师,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河南大学是我们永远的家园。




       汇报会现场洋溢着温情,既有对往事的回忆,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既充满了相聚时的欢笑,也充满了叙说中的感动,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汇报会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开展了师生联谊活动,重温同学梦、再叙师生情。校友们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明伦校区,共同寻觅当年足迹。



     

         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校友重逢道声久违。返校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收获了别样的感动。带着从母校、恩师、同学中收获的新的记忆再次启航,带着河大人这一个共同的称谓,校友们将向着更远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