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召开捐赠资源拓展调研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4-03-22 访问次数:87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3月20日,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分别在明伦校区法学院第一会议室、金明校区商学院201会议室组织召开捐赠资源拓展调研座谈会,全校39个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议题,紧密结合学校“创新发展年”工作要求,针对捐赠资源拓展工作的经验做法、难点堵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学院(部)捐赠资源拓展工作应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院(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要作为专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切实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要健全学院(部)捐赠资源拓展队伍,完善捐赠奖励、财政配比和绩效考核等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捐赠资源拓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针对社会需求主动对接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精准设立项目,构建“发展共同体”,形成学校社会双向支持长效机制;四是实现捐赠形式多元化,注重货币、实物、建筑物、有价证券、股权、知识产权等多种捐赠形式,设立留本基金项目,扩大基金蓄水池;五是营造捐赠文化,多设计参与度高、吸引力强的小额在线捐赠项目,提升校友捐赠率;六是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心“未来校友”成长成才,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七是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地方和行业校友组织的联动作用,完善校友资源信息库建设,实现校友信息的共建共享,服务校友和学校;八是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河大故事,传播河大声音,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争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会军表示,2023年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主动作为、创新形式、迎难而上,推动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谈到,面向校友和社会各界募集捐赠资金,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通用做法,也是高等教育办学机构资源拓展的重要形式,学校在社会捐赠方面有着巨大潜力。在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上,学校明确提出要实现资源拓展总量持续稳定增长,在今后的捐赠资源拓展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想敢试敢干,不断推动资源拓展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