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河南大学举行2023届、2025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6-03 访问次数:5991


62日上午,河南大学2023届、2025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骆春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唐胜,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韩焕法老师与2023届、2025届校友联络员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刘会军主持。



会议伊始,骆春丽宣读了《河南大学2023届、2025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名单》,并向校友联络员们表示祝贺。




与会领导、老师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迈阿密学院2023届学生张凯程代表全体校友联络员发言。他回顾了在河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面向全体校友联络员提出倡议:心怀感恩,薪火相传;服务校友,担当有为。怀揣着爱校荣校的赤子之心,积极配合校友相关的各项工作,做好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带着母校的希望与寄托奔赴星辰大海。


韩焕法作为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师代表分享商学院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2022年,商学院设立专门的校友工作办公室,紧跟学校校友工作步伐,推动学院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共同体意识,推进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重视校友数据收集,挖掘数据价值;重视校友资源开发,实现合作共赢;重视学生组织,建立情感保障;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做到事半功倍,形成了商学院独特的校友工作特色。通过成立区域、行业校友分会;完善校友信息和影像资料;举办校友论坛;促进校企合作,拓宽捐赠渠道、就业渠道等形式,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为学生科研创新和科学实践提供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89级校友、洛阳校友会执行会长李连勇,美术系77级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杨奕,医学院82级校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陶襄萍,地理系85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强,历史文化学院06级校友、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姜珊珊以视频形式介绍本地校友会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友工作和校友身份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他们还分享自己在校友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各位学弟学妹积极作为,认真开展校友联络工作,成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纽带,并为全体校友联络员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许绍康向全体新聘校友联络员表示祝贺,对大家能够义务担任校友联络员,协助学校做好校友工作表示感谢。他向校友联络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和地方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并表示,我校地方校友组织在省内乃至全国高校地方校友组织中,都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他强调,110年来,学校培养出70多万名各类人才,一届又一届铁塔牌学子恪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铭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将对母校浓厚的情感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始终关心母校的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的建设,用实际行动彰显河大人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情怀。

他对在座的校友联络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做母校精神的传承者。同学们有着对母校历史、文化的集体认同感,体现着历届校友不断发展的文化传承的积淀。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要肩负起母校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行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联络工作,传承河大精神;二要做母校发展的宣传员。既要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也要心存感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向社会传递母校的正能量;三要做母校双一流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关注、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向母校建言献策,在发展好自己的同时凝聚团结更多校友,各尽所能,各展其才,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母校,推动母校和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会后,参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目前,我校已连续聘任了11届校友联络员,总数已达到1118人。今年我校共聘任校友联络员240人,除152人为毕业生外,有88位同学为2025届学生,是我校首批聘任的在校生校友联络员。他们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是校友社会网络的新生节点,是校友社会网络分形拓朴的新生力量,搭建起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的桥梁,为校友工作的更好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