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著名作家孟宪明校友返校作报告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8-05-25 访问次数:887
    5月20日,中文系77级校友、著名作家孟宪明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在校生作文学创作报告。

    孟宪明以《文学的意义》为题,称文学为唤醒人生的传奇感和传奇感下的真情,将文学比作一朵常常盛开的花。孟老师还充满诗意地说,“我用63年时间准备这次会面,同学们也用20余年来准备,礼堂在准备,小花在准备,一缕清风跨越时光来到大家面前,这缕清风独一无二,只在这一刻,为这一刻相遇而存在。幸福感就是世界因你而存在,世界予你的悲喜苦乐都是为了加深你对世界的认识,丰富你的人生,而最不讲道理却又最讲道理的就是情感。文学,是情感的安慰,有个体的力量,因为文学,有了文学,人才能活得滋润。情感如病毒,是个体管不了的,真正喜欢的东西是忘不掉的,喜欢的书,多读几遍都不算多”。孟老师勉励同学们,多读一些书,有助于了解自己,读书时多看一眼,不要总着眼于眼下。并向大家推荐了《念书的孩子》一书。

    孟宪明此次是参加由河南省作协、开封市作协和我校团委等联合举办的“河南作家进高校”系列活动而返校报告的。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