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文学院2000级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4-08-24 访问次数:1042
    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恩师和同窗的思念,文学院2000级120多名毕业生及家属在暑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重返母校,欢聚一堂,追忆大学时光,感恩母校培养。

    在明伦校区新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同学们与文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座谈。文学院前后三任院长分别致辞,向同学们送上了良好的祝愿。现任院长李 伟昉教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副校长邢勇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一如 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献言献策。前任院长、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教授深情地说,大学是成长的殿堂,师生之情、同学之情纯真而美 好,值得一生铭记。无论大家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河大永远是是大家的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老院长张生汉教授忆起2000级新生报到时的情形,令在 场师生感动不已。他说,毕业十年既是一个节点,也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在新的十年更上一层楼。他向大家发出邀约,十年之后再相见。

    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张大新教授专门为聚会赋诗一首,并在座谈会上朗诵:“掣鲸探海十春秋,载誉荣归竞隽遒。踏浪弄潮逞智勇,握瑜怀瑾骋骅骝。风铃在耳生豪 气,校训铭心展远猷。翰苑重逢擎玉液,高歌一曲信天游。”“同学们入校时是龙年,今年聚会是马年,希望大家永葆龙马精神,取得更大的成就。”郑慧霞教授幽 默而饱含激情的话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辅导员老师涂刚、苗朋朋先后致辞,向出席聚会的同学表示欢迎,也向因故未能返校的同学致意,希望大家以此次聚会 为起点,加强联络,巩固友谊,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回忆大学时的美好时光,介绍自己十年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激老师的教诲。参与聚会的校友来自各个领域、 从事各类职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和帮助学院的发展,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同学们向学院捐献了礼物。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师 生们来到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聚会期间,同学们漫步曾经一起学习、生活的校园,在图书馆、十号楼、综合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前驻足留影,在怀念大学的点滴生活的同时,记录美好的时刻。同学们还走进校史馆,了解河大百年历史,感受学校深厚积淀,对母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