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土木建筑学院赴大湾区走访校友并到深圳研究院开展调研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8-19 访问次数:928

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产教深度融合。85-7日,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南晗、执行院长张建伟、副院长李锋、院校友办主任杨卫红一行赴广东走访校友、访企拓岗,并到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调研。


在与深圳校友代表的座谈交流中,南晗和张建伟分别向校友们表示问候,感谢校友们在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对学院的关注与支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友分会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加强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对大家在新形势下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把自己的职场感悟、成功经验传递给在校生,更好地引导在校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校友们也深情回忆在河大求学的美好岁月,感谢学院老师的培养,感谢学院对校友们的关心与牵挂,并汇报各自生活的经历和体会及对未来规划发展的想法。纷纷表示一定会用优秀的业绩展现铁塔牌土建人的良好风貌,为母校争光。2000级张勋,2001级董显亮、赵颖、杨璐,2003级张华伟等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晗一行与集团副总裁李世钟,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邱聪等进行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下一阶段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南晗一行和深圳校友代表与深圳研究院原院长牛利民、副院长周大鹏进行座谈。周大鹏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目前在大数据、材料科学、生物医药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与成绩,牛利民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建设过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南晗和张建伟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就如何用好校友资源服务大湾区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广州,南晗一行在与校友代表2002级张嘉、陈德磊,2003级倪毅、寇立夫,2004级张熙,2008级王振,2010级徐安全,2015级徐世杰等座谈交流后,赴广州中建四局参观了将成为国内首个超高层近零能耗建筑,对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中建四局科创大厦项目。中建四局副总工张延欣、市场部执行总经理张嘉、土木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保林等介绍了该项目融合低碳建筑、新型建造、智慧运维等技术,重点从建筑本体节能设计、能源系统能效提升、可再生能源充分利用探索超高层写字楼近零能耗建筑技术路径。双方就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创新载体。土木建筑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未来将继续以校友情为纽带,充分发挥校友联络平台作用,增进交流合作,注重产教融合,推动学院和校友事业发展和繁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