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感恩河大、拥抱上海----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举行2019迎接活动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4389

       乘着母校迎来107周年校庆的欢乐氛围,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在东方金融大厦举办2019年迎新活动。上海校友会会长刘献、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强以及各分会代表、新校友等百余名校友参加。会议由法学分会副会长董文涛律师主持。


       迎新活动从同唱《河南大学校歌》开始。“嵩岳苍苍 河水泱泱……”的歌声,一下把校友们的思绪拉到了千里之外的母校,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也把校友们的心紧紧缠绕在一起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献对新校友来到上海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校友会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融入上海,努力奋斗,做出彩河大人。他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地理、人文环境与河南有一些差异。大家要积极适应、主动融入,做到生活、工作、学习的无缝衔接。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刘献会长强调,努力就有收获。他以很多校友努力奋斗的成功案例,鼓励大家努力拼搏,在各自领域奋发图强,有所作为,争做出彩河大人。

 



       会上举办了捐赠仪式,经济学院03级校友、上海云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王牧源向上海校友会捐款一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校友会活动。




       迎新会上,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帅锋介绍了校友会的架构和基本情况。各分会也向新校友介绍了分会的情况。

为帮助新校友尽快适应上海,激励大家努力奋斗,会议邀请杰出校友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环境与规划学院85级校友、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从校歌切入,回顾了河大历史,感恩河大的培养,希望校友在工作和学习中要适应变化,要进行观念转变、身份转变,努力做出业绩,为母亲添彩。


       土木建筑学院95年校友、上海地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世才,结合自己生活体验,从“一句话”“一件衣服”“一个业余爱”“一个幸福家庭”“一个美丽梦想”等十一个“一”,分享了有趣生活的必备要素和感悟,勉励大家要有理想、有行动,长坚持、勇超越。



       法学院98级校友、中伦律师事务处合伙人刘新宇律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不断进取的心得感悟,希望与大家一起,遵从内心的感受,强化时间管理,重视健康,勇攀高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校友、上海乙店科技总经理周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析了创业的难点和关键,希望创业的校友找到风口,以正确的姿势完善切入



       与会新校友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大家都对参加校友会感到兴奋和期待。今年到复旦大学读博士的武贺臣说,他在来上海之前,就通过母校希望加入上海校友会。他也希望在上海能得到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希望能参与校友会工作,为校友服务。有些去年来上海的校友,今年才找到了“组织”,他们在发言中对以前未加入有点遗憾,但更多地是加入校友会的激动,深切地感受到了母校般的温暖。



       上海校友会还为新到上海的校友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迎新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诗朗诵中达到高潮。在副秘书长陈静的领诵下,大家齐声朗诵《中华颂》,表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对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切期待。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