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河南大学江苏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01 访问次数:4306


5月29日,河南大学江苏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群,文学院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白春超、焦喜峰等到会祝贺,河南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冯宝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伟平,部分南京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前,校友一起观看河南大学及文学院宣传片《岁月书香》《雅什清歌》,共同回顾了河南大学、文学院的辉煌发展历程,母校和母院的蓬勃发展,让每位校友深感自豪。

2001级校友李新凯主持成立仪式,他对母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校友总会、江苏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文学院江苏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群宣布河南大学江苏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孔庆茂任会长、宋祖华任副会长、李新凯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启源任副秘书长。

首任会长1982级校友孔庆茂致辞,他说校友和学校之间不仅是情感共同体,更是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它的成立不仅是全体文学院校友的殷切希望,更为江苏校友和学院之间,以及校友相互之间建立起了更为紧密的桥梁纽带,意义重大。他表示将不负众望,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搭建桥梁,积极促进母校、母院的建设与发展。

河南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冯保善向文学院分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他说,身为河南人、文学院学子,他始终关注母校、母院的发展,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再次回归“国家队”,让广大校友们深受鼓舞、倍感光荣。江苏是文学院校友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文学院校友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和高等教育等领域,为当地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全体校友将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心系母校、扎根江苏,为母校发展和江苏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李文山代表学校向文学院分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他说,校友代表着学校的办学水平,负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是创建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希望江苏校友分会能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管理机构,充分发挥地方校友组织的作用,为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李文山向与会校友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不断解放思想,优化办学格局,确立了学校办学定位、发展路径和关键举措。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最后,他希望校友会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代表学校热情邀请各位校友于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荣归母校,共襄盛典。

王宏林代表学院发言。他回顾了文学院98年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30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说,在历届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下,学院紧紧围绕着创建国家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提升办学理念、夯实学科基础、优化学科结构,着力提升科研层次和学术品位,成效显著,国家级人才、项目、教学质量工程数量,都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南京是文化之都,江苏校友分会的成立意义深远,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校友发展,密切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院的联系,激发学院师生、校友的活力与热情,进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最后,他说2023年是文学院百年院庆,欢迎校友重返母院、共谋发展。

会上,校友总会、文学院分别向江苏校友赠送了河南大学纪念册和文学院学人往事集《雅什清歌韵无穷》。与会校友们也踊跃发言,纷纷回忆来自己当年在河大的求学时光,并对母校、母院的发展愿景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期盼。

会议在庄重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