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1912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5-04-01 访问次数:9144

1912年校长为林伯襄。

 

1912年,河南大学的前身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成立。建校初年,仅设英文一科,当年招收学生140人,分为甲、乙两班,初聘教职工10余人,校舍为原河南贡院所留房屋。

 

4月,河南教育总会会长、河南教育司司长李时灿和河南提学使陈善同、河南学务公所议员王敬芳、教育司科长林伯襄等人上书,倡议效法欧美,引进西学,在河南创立留学欧美预备学校。27日,开封《大中民报》刊登了“欧美留学预备科将办”的消息。

 

   

1912年4月29日,《大中民报》刊登了“筹备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公启”

 

8月25日,《河南提学司招考留学欧美预科学生广告》在开封《自由报)发布,分条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招生对象与条件、学习年限与收费标准以及报名时间与办学地点等。

 

9月25日,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正式开学,共招收英文科学生140人,分甲、乙两班。当时的校歌(即《母校之歌》)写成,它充分反映了师生对学校、对开封、对河南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首任校长林伯襄先生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