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世纪河大 > 校友风采
四高校校友会共聚艺术沙龙品魏碑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0-09-30 访问次数:1322


9月2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主办,《大河美术》协办的艺术沙龙活动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书画院凤凰台活动站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大学的校友会代表和艺术家、文化学者50余人相聚沙龙,共同品味魏碑艺术。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经理薛德星,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詹玉荣,河南省政府参事、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会长、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中原EMBA联盟轮值会长杜海波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原巡视员李钢出席活动。他们认为,以艺术为纽带搭建校友会交流平台,是充分发挥校友会功能,强化校友会责任,落实党中央相关精神,服务社会的有效方式,希望本次活动能开启各校友会文化互动的新篇章。


本次沙龙活动,展出了从东汉到民国以来的经典魏碑拓片,以及书法家舒洛建的魏碑书法作品共40幅。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商学院分会副会长舒洛建,论著有《入碑随笔——龙门魏刻六十品》。活动中,舒洛建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魏碑艺术分享课,生动细致地讲述了魏碑的前世与今生。活动现场互动频频,交流不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席念平在点评时说,魏碑书法雄浑厚重,能够代表国人风骨,也希望越多越多的人体会到魏碑的艺术价值。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赵锦琦代表会长王群致辞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经理薛德星致辞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省新闻出版局原局长詹玉荣致辞

河南省政府参事、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会长、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赵志正致辞


中原EMBA联盟轮值会长杜海波致辞


舒洛建魏碑艺术讲座现场


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席念平点评总结讲座内容




展览现场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