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2-17 访问次数:449

        2019年12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基金会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许绍康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理事长韩守富的基金会工作情况汇报和基金会接收的重大捐赠情况。2018年以来,基金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促进基金会各项事业发展。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顺利完成了在教育部、民政部的换届备案等工作。修订完善基金会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基金会规范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校院二级工作机制,组建学校及学院校友基金工作领导组。制定捐赠配比办法和奖励办法,调动各部门、学院捐赠募集积极性。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到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基金会进行调研学习,注重在交流互访中寻找差距。基金会强化宣传,提高基金会透明度和公信力。基金会注重营造捐赠文化,培育捐赠意识,积极宣传捐赠企业和人物,走访校友与捐赠人,联络感情,增进互信,加深友谊。开通微信在线捐赠,通过小额捐赠项目,培育捐赠文化。基金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各界校友踊跃捐赠,募捐金额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今后,基金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工作,为河南大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就修订及新制定的基金会规章制度做了情况说明,经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同意了《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河南大学学生爱心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教职工爱心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等6个文件的修订及制定。


        副校长孙功奇介绍了利用基金会非限定性资金实施学校基础条件改善项目,经会议表决,同意了这个项目的实施。


        理事长卢克平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基金会理事、监事表示感谢,特别是校外理事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使命和责任担当。卢克平对基金会当前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一年以来,基金会工作有成就、有进步,资金管理规范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体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基金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挑战,要设立目标,下定决心,自我加压,进一步加大资金募集力度。每一位学校领导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资金募集工作,将学校募集社会资本的能力作为学校领导的任务之一,大家共同凝心聚力,使基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