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巡礼(十)——河南大学龙成救助基金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5-14 访问次数:732

        2012年7月,河南新龙集团董事长朱太忠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设立“龙成救助基金”,用于河南大学全日制在校的家庭困难学生突患重大疾病的救助。

        随着国家医保政策日趋完善,学生患病后,一般会得到较好的保障。但一旦发生重大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医保额度不一定能完全满足学生患者治疗费用(甚至还有的大学生没有参加医疗保险),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家长来说,高额治疗费用往往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突发的重大疾病会对整个家庭带来影响,可能会造成因病致贫等后果。


        “龙成救助基金”的设立解决了学生医保“限额”之外的部分费用问题,可以解患病家庭燃眉之急,帮他们渡过难关。“龙成救助基金”不仅保障学生健康,更长远的意义是襄助教育事业发展。


        “龙成救助基金”每人最高救助金额5万元,具体救助金额根据被救助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评定。项目设立以来,共救助学生23名,项目支出346250元,救助详细情况见下表。


        “龙成救助基金”不仅在经济上缓解了受助学生的家庭面临的困难,更从精神上给予了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一名学生在感谢信中写道:“是大家的爱心行动,给了我生命的希望,是你们的善行义举,激励鼓舞了我从病榻上站起来,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一定要自信和坚强!目前我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虽然还要长期的治疗,但我和我的家人都深信在大家的祝福关爱和帮助力下,我一定能早日康复,回到关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中去,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回报你们!”


捐赠者简介


        朱太忠,男,1964年生,河南开封人,开封市汴商联合会会长,市工商联名誉主席,河南新龙集团董事长。曾任河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政协开封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开封市工商联原主席、市总商会原会长。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