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祝贺!河大人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奖!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05 访问次数:743

校长宋纯鹏为张锁江院士颁发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等出席大会。2020年度共有52位科学家获奖,其中,钟南山院士和樊锦诗研究员获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0位科学家获得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位科学家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图片
张锁江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化学工程技术奖



张锁江,化学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8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系并获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并获博士学位;1995年获得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并赴日本留学;2010年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院长。

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研究,在Chem. Soc .RevChem RevAngew. Chem .Int. Ed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SCI他引10000余次;H-Index 51;撰写中英文专著7部;获国内外发明专利100余项。

何梁何利基金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对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不超过5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总数不超过65名。


祝贺河大人!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